当前位置:

管国芳:要加强对基层两院工作的业务指导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 刘宇摄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管国芳说,听了“两院”的报告以后,我感觉到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采取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不断地解决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民事审判工作和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基层“两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民族地区,“两院”人才缺乏的问题也得到了逐步的缓解。法官、检察官的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和肯定。但是,面对社会上出现的各种复杂问题和各类新的案件,“两院”的民事审判工作、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困难和问题。管国芳建议:

    第一,进一步加强队伍的自身建设,加强对法官、检察官思想道德教育,逐步提高审判工作的能力和渎职侵权工作的能力,使“三个至上”永远在广大干警的心中,并付诸每一件工作当中。

    第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深入基层“两院”,把工作的重心下移,加强对基层“两院”工作的业务指导。

    第三,多关心基层“两院”的发展,解决更多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选拔民族地区和发达地区优秀的法官和检察官异地交流工作两至三年时间,从而真正做到从资金上、人才、经验相互支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培养法官、检察官服务基层的实践经验,增强对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及少数民族群众的感情,树立干警亲民、为民、服务人民的思想。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管国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管国芳:解决农民工就医问题 保障大病及时救治
管国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管国芳:要加大对渎职侵权犯罪知识的宣传力度
管国芳:恢复重建要尊重群众意愿不追求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