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明太:进一步加大力度把队伍建设得更加过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隋明太说,高法、高检的报告都很好。报告一年来在民事审判和改进渎职侵权检察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遮不掩很中肯,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切实可行,我表示赞成。

    隋明太说,近年来,“两院”在案子多、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在加强民事审判和改进渎职侵权检察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惩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是应当充分肯定的。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特别是在队伍建设上,问题仍然比较多。诸如“两院”报告点到的有的法官、检察官群众观念淡薄、工作方法简单、不敢不愿不想办案,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甚至违法办案,以案谋私。有一些地方还出现了影响极坏的害群之马。所有这些都损害了队伍的形象和执法的公信力。

    隋明太建议,“两院”应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环节,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力度下大功夫、长功夫、深功夫,采取更加切实有力的举措,深入持久地抓一抓,努力把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能力、职业道德、作风纪律建设得更加全面过硬,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事审判和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