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斯喜:反渎职侵权工作成效明显 但应克服轻刑化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陈斯喜委员认为,反渎职侵权工作成效明显,但应克服轻刑化问题。

陈斯喜委员说,一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审议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当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采取了有力的措施改进工作,加强了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从报告提供的材料可以看出,检察院在加强反侵权渎职工作机制等方面,采取了许多措施,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同时也应该看到,这项工作总体来看在整个检察工作当中仍属于比较薄弱的工作,发现难、查处难、处理时有轻刑化倾向。这些问题虽有所改进,但没有明显改变,还没有找到根本的治理之策。这方面应该在今后继续做一些努力,切实解决这些问题。特别是轻刑化问题,这不只是涉及到检察院,也需要法院在这方面做出努力。现在检察院和法院已经着手共同研究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尽快拿出办法,拿出统一的量刑标准。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