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连宁: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富有成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 刘宇摄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李连宁委员认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富有成效。

李连宁委员说,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情况的报告,总体上比较满意。尽管现在渎职侵权案件的查办工作中存在着发现难、立案难、查证难、处理难的一些问题,但是这几年来,有关渎职侵权案件的查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特别是在建立健全渎职侵权案件查办的机制方面,有一些新的亮点和一些成功的经验,比如着力查办重点领域的渎职侵权案件,抓住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渎职侵权案件的一些多发、重点领域,来加大查办力度。在集中开展一些专项的预防活动,以及在完善犯罪信息收集和线索管理机制等等方面,有不少创新。去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建立了一个网络举报平台,曾经一度造成网络堵塞,这说明检察机关为解决发现难、举报难、查处难、举证难的问题,运用现代技术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也说明这一举措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

再有,从近年来检察机关对询问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针对案件查办过程中的侵犯犯罪嫌疑人权利,健全和完善了保障机制。从今年高检举办的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展览来看,虽然展览的可视性有待提高,但是选择的60多个典型案件,反映出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成果。曹建明检察长的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有着很强的针对性。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