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察建议逾万 提供预防咨询20434次 警示教育248万余人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陈丽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各级检察机关注意从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入手,帮助发案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共提出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检察建议10650件,向有关单位提供预防咨询20434次,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248万余人次。

  曹建明说,常委会审议意见突出强调,加强预防是有效遏制渎职侵权犯罪的治本之策。

  各级检察机关更加自觉地把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工作纳入党委领导下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提高预防工作水平、增强预防犯罪实效。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于今年7月部署开展“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专项工作,要求各级检察机关结合查办的案件,综合运用个案预防、类案预防、行业预防、制度预防等方式,推动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领域信用机制和管理制度。截至8月底,已在3298个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预防。

  曹建明说,为拓展预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在广泛搜集职务犯罪信息、积极开展预防调查、深入剖析典型案件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总体形势、规律特点、演变趋势等进行全面分析,提出防范对策和建议,每年形成职务犯罪预防年度综合报告,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 法制日报2010-10-2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