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渎职侵权检察部门一年新增947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陈丽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国已有94.8%的渎职侵权检察部门更名设局,一年来共新增编制311个、新增人员947名。

  曹建明说,渎职侵权检察工作难度大、困难多,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各级检察机关坚持在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下,加强工作协调,推动完善法制,大力开展宣传,促进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工作格局。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渎职侵权检察机构和办案保障建设专题调研,推动解决机构、编制、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坚持把渎职侵权检察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许多地方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专项报告,有的作出关于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的决定。全国检察机关普遍开展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渎职侵权检察工作的活动,诚恳听取建议、批评和意见。

  来源: 法制日报2010-10-2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