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11月至今年8月我国检察机关查处县处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98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隋笑飞、陈菲)去年11月至今年8月,我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6375件8840人,同比分别增加6%和10.6%,其中重特大案件3019件,同比增加9%;查处县处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98人,同比增加8%;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1.2亿元。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27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的情况时说,最高人民检察院把加大办案力度作为首要任务,针对一些地方检察机关不敢办案、不善办案等问题,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强化举报宣传、线索管理、内外协作和指挥协调,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

  2009年10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渎职侵权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遏制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确保犯罪行为依法受到追究。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