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云龙:车船税法草案体现了公平收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6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车船税法草案。王云龙委员在审议时认为,车船税法草案体现了公平收税。

王云龙委员说,我国一共有19个税种,17个都是以法规形式规定的,以法律形式的只有两个,现在把车船税由暂行管理办法变成法律形式,非常赞成。因为税收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把它由行政法规上升到法律形式,是一个进步。

另外,车船税法草案所反映的税法有关内容,总体来讲还是比较好的,体现了公平,体现了各个方面公平收税,此外还有一定的导向,包括对排放量大的车船的税收得高,而且比排放量低的车船多好多倍,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低碳社会的要求,这是很好的导向,可以推动和促使人们不要用一些耗能、高排放量的车。

王云龙委员也认为,车船税又是地方税种,法律出台以后,加上税率的一些调整,对于增加地方的财力也有一定的好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