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福海:代表法修正草案更科学更民主更完善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代表法修正案草案。马福海委员认为,代表法修正草案总体上更加科学、更加民主、更加完善,比较成熟。

马福海委员说,选举法和代表法是两部密切相关的法律,在今年3月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通过选举法修正案以后,全国人大统筹考虑对代表法进行必要的修改。我认为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需要,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

马福海委员认为,这次代表法的修改有几个突出的特点:即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细化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范围,进一步加强了对人大代表履职的保障,进一步强化了对人大代表的监督。修正草案总体上更加科学、更加民主、更加完善。代表法修正草案已经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基本成熟,赞成这次修正案草案。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