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功成: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在本统筹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功成委员说,第72条谈到社会保险经办,统筹地区设立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经所在地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批准,可以在本统筹地区设立分支机构,这一段文字我同意,但是“在社区、街道、乡镇设立工作站点”我不同意,我这几年搞调查,各个部门均在乡镇设立站、所,不仅机构繁多,而且服务不良,而成都其他推进乡镇政务集中开放式办公,以统一的政务服务中心来替代以后相互分割的乡镇七站八所,就是节约行政资源,提高行政效力,促使政府职能转换的必然方向。所以,我建议改成“可以在本统筹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