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景富:建议对有证据证明停驶超过半年的免收全年车船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26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车船税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白景富说,车辆买到手以后,如果不开,停驶的时间超过半年以上,并有证据证明的,就可以免收全年的车船税。

白景富说,有人可能认为不好操作,我想,只要这样定了,这会有操作的办法。比如说街道居委会或者是交通部门进行证明等。要减少车辆就可以减少占路、拥堵和汽油的使用,对环保也有好处。这是一个重要的导向问题。

白景富指出,税法不单纯是收点钱的问题,更主要是一个经济杠杆,调解社会生活,调解经济活动,为整个社会建设提供服务。

白景富建议,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应该报废而没有报废继续行驶的,要加两倍至三倍的征缴车船税。这同样是一个重要社会导向问题,应很好发挥车船税的杠杆作用。目前很多城市该报废车辆不报废,而流落到农村甚至是边远地区继续使用。这个问题屡禁不止,这带来很大问题,一是加大对环境污染,二是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危害。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