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传耀:应统一车船税的税额幅度和减免税的权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6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车船税法草案。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说,车船税税额的幅度和减免税收的权力都应统一。

傅传耀说,车船税有两个问题,一是税额的幅度,二是减免税收的权力,这两项现在由各省、市、自治区政府确定。这件事在几省交界的地方经常发生问题,以降低税率、减免税收来引起税收的流失和相互之间的无序竞争,很多地方本来地缘上比较近,比如贵州某些地方和周边省市的某些地州市比较近,就买车、上牌照、交保险都到那个地方去,为什么去?这里面有一个税率幅度高与低的问题,又有减免税收的权力,有的人为了吸引购车人到那里购买保险,就把不该优惠的优惠了,税率幅度不仅低而且低得无底,这个现象不仅在贵州有,其他的地方也有。

傅传耀认为,车船税如果由各省、市、自治区去定,那肯定最后会是一团乱麻,因为地缘远近就有这个问题,现在加上不统一,就更不好办。国家的消费税都可以统一,增值税可以统一,什么都可以统一税率,为什么车船税要交给各省、市、自治区去办?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