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去年11月至今年8月侦查渎职侵权案6375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郭金超 周兆军)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27日表示,去年11月至今年8月,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6375件8840人,同比分别增加6%和10.6%,其中重特大案件3019件,同比增加9%;查处县处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98人,同比增加8%;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1.2亿元。

  曹建明当天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表示,检察机关着力查办重点领域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项目决策、规划审批、招标投标、质量安全管理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以及严重浪费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渎职犯罪案件997件1262人。

  ——针对国土资源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状况,加大查办这一领域渎职犯罪案件力度,共立案侦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土资源管理和执法监察中不作为、乱作为等渎职犯罪案件590件781人。今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又与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土资源部联合部署开展了国土资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认真总结近两年开展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的经验,要求进一步做到专项工作常态化,并继续列为办案重点,立案侦查涉农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448件1950人,破坏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渎职犯罪案件1730件2206人。

  ——针对去年以来地震等重特大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积极预防和依法查办在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恢复重建工程建设中严重失职渎职的犯罪案件,保障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顺利进行。

  来源: 中新网2010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