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792亿保障房建设资金已下达完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称,截至2010年8月底,中央财政安排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已全部下达,包括年初安排的692亿元与追加安排的100亿元。

  报告表示,2010年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410万套,占计划70%;而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68万户,占计划56%。

  报告称,近两年实施的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在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大“三农”、教育、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的投入。

  报告指出,至2010年年底,中央预算安排的公共投资已基本下达完毕,但很多项目还有大量的收尾工作需处理,后续的投资可能还不少。

  据悉,2009年全国已完成新建、改扩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13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76.9万户。中央预算安排投资195亿元,支持技术改造项目4667个,拉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787亿元。

  来源: 新华网2010-10-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