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已全部下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25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报告中获悉,到今年8月底,中央财政年初安排的692亿元(含去年结转的50亿元)和追加安排的100亿元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已全部下达。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的这份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指出,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进度加快,成效显著。2009年,全国已完成新建、改扩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13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76.9万户。中央预算安排投资195亿元,支持技术改造项目4667个,拉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787亿元。

  今年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410万套,占计划的70%;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68万户,占计划的56%。

  报告指出,总的看,近两年实施的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在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的有效组织和有力推动下,建设情况总体较好,在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拉动了投资和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有效扩大了就业;加大“三农”、教育、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建成了一大批惠民、利民工程,促进了社会和谐。

  “对于正在实施的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不仅要有当前的周密安排,更要有长远的考虑和打算。”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石秀诗25日代表专题调研组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有关报告时说。

  石秀诗在作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时说,到今年年底,中央预算安排的公共投资已经基本下达完毕,但很多项目的收尾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后续的投资可能还不少。各级政府应该把短期调控政策和长期发展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更多地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

  来源: 新华网 2010-10-25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