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建议基本住房建设纳入"十二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贾玥 常红 杨成)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本月25日至28日在京举行。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报告建议将城乡居民的基本住房建设纳入“十二五”规划,建立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居民参与的基本住房共建机制,促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建议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十二五”期间的一项重点任务。

  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研究制定“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谋划未来五年的改革和发展大计。报告指出,应当统筹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既要保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也要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深层次矛盾。

  此外,报告建议应当将提高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结构调整的着力点,提出明确的政策措施,并将技术改造、自主创新作为“十二五”期间促进产业技术进步的重点工作。要结合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好“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要将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十二五”时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改革水利管理体制,加大国家财政对农田水利建设的投入力度,形成从大江大河治理到农田沟渠维护的一条龙水利管理体系,解决长期制约我国农业发展的农田灌溉、抗旱排涝等关键问题。

  来源: 人民网2010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