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病险水库加固资金3成不到位

贾玥 常红 杨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贾玥 常红 杨成)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本月25日至28日在京举行。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截至今年5月,去年要求地方配套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资金,平均到位率只有68.4%,有的省份仅有30%,严重影响工程建设进度。

  报告反映了一些地方资金配套仍相当困难,如江苏省2009年安排19个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共需投资6.5亿元,中央和省级财政仅投入3.07亿元,其余3.47亿元由市县财政配套和群众自筹,落实困难。

  此外,据卫生部反映,2009年规划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中央投入比重占48.7%,地方配套比重占51.3%,其中由基层卫生机构自筹的比重又占到地方配套资金的51.7%,落实比较困难。

  来源: 人民网2010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