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称应加快基本住房保障立法进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林凌):2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这份报告提出,应当加快基本住房保障立法进程,尽快将基本住房保障纳入法制化轨道。

  这份报告是根据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历时5个月对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形成的。

  报告指出,居住权是居民的一项基本权利。从根本上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需要围绕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建立健全中国基本住房保障制度。住房保障制度的原则是保基本、广覆盖、多渠道、可持续,逐步建立起比较统一的保障模式。

  报告称,有关的建设投资应当以政府引导、社会投入为主。在保障方式上,应以发放租赁补贴,增强低收入居民承租住房的能力为主。在资金筹措上,实行金融扶持为主,财政投入主要用于对低收入困难家庭购房或租房的定额补助。 

  来源: 国际在线2010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