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列力汗·马米汗: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农牧民代表在闭会期间参加代表活动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4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代表法修正案草案。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达列力汗·马米汗在分组会上发言。中国人大网 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讯 8月24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代表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达列力汗·马米汗认为,这次提交审议的代表法修正案草案,在进一步明确代表权利和义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对细化代表履职的规范,以及强化对代表的监督方面都有进一步明确的新规定。条款更加清晰、更加具体,可操作性强。

    达列力汗·马米汗说,草案第2章规定“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工作”问题,其中第7条第2款规定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这是笼统的说法,如果代表有条件的,要回到原来的选区听取选民的意见,直接了解民情效果会更好一些。因此应该提倡让代表如果有条件回到原来的选区征求选民的意见,建议增加这些方面的内容。

    达列力汗·马米汗认为,草案第33条和第34条,规定了有工作岗位的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怎么样参加必要活动,但没有提到如何保证农牧民代表在闭会期间如何参加代表活动的问题,包括视察、调研等。因此如何保证农民代表参加代表活动,发挥他们的作用,而且在活动中他们的补贴等问题需要研究,建议把这些内容加以明确。如何发挥农民代表的作用是很重要的,这也是现在的一个缺口,目前在地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代表的活动组织得比较好,但是农民代表在大会闭会之后参加代表活动比较少,可以说是需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的工作。因此建议把这块内容加以明确。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8-25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达列力汗•马米汗:多措施多渠道解决好农民工就业问题
达列力汗·马米汗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引导鼓励台胞多到中西部地区投资
达列力汗•马米汗: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提升监管效力
达列力汗•马米汗: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提升监管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