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增设“规划”一章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姚润丰、崔静)水土保持规划是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总体部署,规划的编制、落实直接关系水土保持工作的综合、长远成效。2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新增“规划”一章,对水土保持编制依据、编制主体、规划种类、编制要求等作了规定。

  受国务院委托,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和人们对生态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水土保持工作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其中之一是水土保持工作统筹规划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水土保持工作的开展。

  修订草案规定:国务院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水土流失调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水土流失调查结果划定并公告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

  修订草案还规定了水土保持规划的编制机关和程序。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土保持规划,报本级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部门批准后,由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来源: 新华网 2010-8-23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中国针对四大问题修改现行水土保持法
周英作关于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规定限制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活动
湖南邵阳市人大检查《水土保持法》实施情况
呼和浩特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水土保持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