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至立率清洁生产促进法执法检查组到咸阳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率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为组长的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咸阳,就我市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杨庚宇、蒋庄德、于文、冯燕等分别就各自承担的检查项目进行了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主任李健伟,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贺久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申及省环保厅、工信厅等领导,市委书记千军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育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润民,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中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宪文参加了检查活动。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此次主要检查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推行清洁生产责任的落实情况;检查配套法规、规章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检查重点行业企业清洁生产的实行情况。同时,通过检查使这部法律更加切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

  陈至立一行首先来到中石油长庆石化分公司,认真检查了该公司的生产和污水处理情况,并详细听取了企业实施清洁生产的情况汇报。随后,千军昌在长庆石化分公司主持召开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清洁生产促进法》执法检查汇报会。汪光焘介绍了此次检查的重点,赵润民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的情况。

  陈至立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我市在农村建设“清洁水源、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能源”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陈至立要求我市进一步深入宣传《清洁生产促进法》的重要意义,法律实施的进展和成效,不断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更好地促进形成有利于清洁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千军昌表示,咸阳今后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大宣传、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清洁生产技术开发水平和创新能力,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当日,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还到咸阳湖和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我市污水处理和地热利用情况。

  据了解,《清洁生产促进法》实施以来,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节能降耗和提高资源利用率为目标,以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为主要方向,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积极推动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市能源利用效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高,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 中国咸阳网2010年07月0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致辞
陈至立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暨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陈至立出席
第二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 陈至立周铁农出席开幕式
陈至立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主任委员辜严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