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资委听取水土保持法修订进展情况的汇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网讯 5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环资委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了水土保持法修订情况汇报会,听取水利部关于水土保持法修订进展情况的汇报及有关部门对水土保持法修订的意见。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发言,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刘宁副部长发言中表示,修订完善水土保持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生态文明的需要,是水利部推进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举措,感谢有关部门对修订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水利部将进一步做好修订有关工作。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负责同志具体汇报了水土保持法修订进展情况,包括水土保持修订的必要性、修订进展、修订主要内容和征求意见中几个重点问题等。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交通部、铁道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国务院法制办的同志汇报了各自水土保持工作简要情况和对水土保持法修订的意见,表示修订完善水土保持法十分必要,对修订工作一定给予大力支持,目前的修订草案已经比较成熟,基本没有大的意见,同时还提出了一些文字性修改建议。

  张文台副主任委员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利部等有关部门开展的大量征求意见、调研、协调、咨询等工作和目前的修订草案;他指出,修改完善水土保持法,使其更加符合实际,更加权威,更加科学,十分重要;他强调,环资委高度重视水土保持法修订工作,汪光焘主任委员亲自部署有关工作,环资委成立了张文台副主任委员牵头的审议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他强调,要确保法律修订质量,就必须解决体制不够顺、机制不够活、防治资金不够足、科技含量不够高、追究不够严的问题;他指出,近期环资委将开展水土保持法修订调研、论证等工作,听取、协调各方面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修订草案,进一步推进修订进程。

  水利部政策法规司、水土保持司的同志参加了汇报。

  来源: 中国网2010-05-20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环资委副主任曹伯纯在四川调研自然遗产立法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内蒙古进行清洁生产专题调研
全国人大环资委就自然遗产保护法立法到四川调研
环资委到山东省德州市调研科技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情况
环资委到济南调研科技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