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拟修法拓宽接受村民举报渠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卫敏丽、赵超)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22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拟拓宽接受村民举报的渠道,明确有关机关对破坏村委会选举行为调查处理的职责。

  修订草案此前规定,对破坏村委会选举的行为,村民有权向县级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政府举报,由县级人民政府作出认定,并责成有关机关依法处理。

  中纪委、监察部等部门及一些地方提出,应当拓宽接受村民举报的渠道,进一步明确有关机关对破坏村委会选举行为调查处理的职责。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同内务司法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民政部研究,建议将有关规定修改为:“村民有权向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人民政府及其有关主管部门举报,由乡级或者县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并依法处理。”

  来源: 新华网 2010-06-22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