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委会组织法修订草案未定村委会和集体经济组织关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暂不明确村委会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卫敏丽、赵超)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审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修订草案未对村委会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加以明确。

  据农业部介绍,全国有约60%的行政村的村委会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是合一的,有近40%的行政村另有村集体经济组织。

  修订草案规定,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如土地承包经营方案、宅基地使用方案等,应当经村民会议讨论决定方可办理。村民会议由村民委员会召集。

  农业部提出,村委会、村集体经济组织是两个不同性质的组织,属于土地承包经营方案、宅基地使用方案等事务,应当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讨论决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认为,这个问题涉及的情况比较复杂,各地做法也有差异,拟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意见。

  来源: 新华网 2010-06-22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