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万宾:进一步明确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定位和着力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关于国务院《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王万宾委员认为,关于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应该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工作的着力点。

王万宾委员说,蔡武部长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很好,我完全赞成。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国文化产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是党的十七大的重大部署,我们要从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高度,进一步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我们中华民族有几千年文明的历史,应当在全世界范围内让中国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王万宾委员建议:第一,关于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应该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工作的着力点。作为政府主要着力抓好两件事:一是办好公益性文化事业,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二是为文化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第二,加强规划,公类指导,不搞一哄而起,不搞人海战术。

第三,着力培养有竞争能力的文化企业。引导文化企业坚持社会主义文化根本方向,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不断丰富体现时代精神的社会主义文化内涵,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