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沛:要努力提高文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李祖沛委员审议时认为,要加大“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施力度,努力提高国际竞争力,着力培育一批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力的、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的文化品牌项目。

李祖沛委员说,从参阅材料可以看出,我国引进和派出的文艺演出每场的收入比约为10:1,我们知道,我们到国外去演出的团体收费很低,到北京来演出的外国团体动辄几百上千,达到了10:1。海外商业演出年收入不到1亿美元,还不及加拿大的马戏团一年的海外演出收入。这说明我们的文化产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实施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们文化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和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还是不相适应的,所以建议在这方面要加大“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力度。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