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光焘:要高度重视解决台商和有关人员的诉求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汪光焘在分组会上发言。(中国人大网 唐志强摄)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汪光焘在发言中指出,要高度重视解决台商和有关人员的诉求,特别是个人直接利益的诉求。

    汪光焘指出,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行以来,依法推动两岸的经济合作、台商的投资,执法检查报告确实反映了内地各地为台商投资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这部分内容应该反映清楚,让大家知道大陆对台胞投资是有法律保护的,而且高度重视,同时还有地方政策的支持,更有利于推动台胞对大陆的投资。这个报告提出的一些问题是客观的,也是需要解决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更好地处理这些问题,依照法律的要求并结合当地工作的实际去对台胞投资进行更广领域的法律保护,所以我很赞成这个报告。

    汪光焘说,报告里有很重要一句话,我十分赞成。投资的台胞及其家属都愿意融入当地社会的生活,享受当地居民的同等待遇。我认为这不仅对其他现实问题的解决有重要作用,而且能够更好地加强两岸人员交流,增强两岸更多的认同。这个方面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要创造条件。这条报告已提出来了,真正让台胞及其子女们扎根大陆、安居乐业,这是两岸交流的重要方面。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修订已启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严隽琪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实施情况的报告
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
台湾十一届人大代表到湖北调研承接台资转移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