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少琴: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安全评估应列入保密范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7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三审稿。张少琴委员在审议时认为,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安全评估应列入相关部门的保密工作中。

张少琴委员说,很多泄密问题都是通过互联网和计算机发生的。现在使用的计算机操作系统中经常出现很多漏洞,需要不断地下载补丁修补操作系统。涉密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到底有多少漏洞?有多少后门?可能只有编写计算机软件的大公司知道,这些后门和漏洞都是潜在的安全危险。假如在操作系统当中留了后门,这就是一种潜伏,关键时刻只要连接到互联网上,就可以进行暗地操纵。

因此,张少琴委员建议把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安全评估列入我们相关部门的保密工作中。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