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拟修法严格限定定密层级和定密权限 防止定密过多过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卫敏丽、陈菲)为了有效防止定密过多过滥,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开始二审的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拟增加规定,严格限定定密层级和定密权限。

修订草案规定:“确定国家秘密的级别,应当遵守定密权限。”“中央国家机关、省级机关及其授权的机关、单位可以确定绝密级、机密级和秘密级国家秘密;设区的市、自治州一级的机关及其授权的机关、单位可以确定机密级和秘密级国家秘密。具体的定密权限由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规定。”

修订草案还规定,机关、单位执行上级确定的国家秘密事项,需要定密的,根据原密级确定。下级机关、单位认为本机关、单位产生的有关事项属于上级机关、单位的定密权限,应当先行采取保密措施,并立即报请上级机关、单位确定;没有上级机关、单位的,应当立即提请有相应定密权限的业务主管部门或者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定。

同时,考虑到公安、国家安全机关工作的特殊性,修订草案规定:公安、国家安全机关在其工作范围内按照规定的权限确定国家秘密的密级。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审议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审议行政监察法修正案草案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二审保守国家秘密法修订草案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三次会议开始三审国防动员法草案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始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