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侵权责任法明确产品缺陷致损责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顾瑞珍、邹伟)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表决通过的侵权责任法明确,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生产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侵权责任法规定,因销售者的过错使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销售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运输、仓储者等第三人的过错使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此外,侵权责任法还规定,明知产品存在缺陷仍然生产、销售,造成他人死亡或者健康严重损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侵权责任法草案作出多处修改 拟26日提交表决
胡康生作关于侵权责任法草案、海岛保护法草案、关于修改可再生能源法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的报告和关于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谁修了“豆腐渣”工程谁就得负责:聚焦侵权责任法草案最新相关条款
侵权责任法草案明确惩罚性赔偿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