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一诚委员建议修改大中小企业划分标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25,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贺一诚委员建议修改大中小企业划分标准,促进健康发展。

贺一诚委员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现在的中小企业达到全国企业总户数的99%,占到GDP60%、税收占50%、用人占80%。而1%的大企业GDP40%,税收占50%,用人占20%。建议对于2003年发布的统计大中小企业的划分标准进行修改,要进行调整,我要提出这个建议,因我们可以看到,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报告中附表中的一些数据反映出关于金融机构向大、中、小企业的贷款比例是不均衡、不公平、不健康的。

贺一诚委员说,现在的统计标准是按照2003年的标准进行统计的,而如果到现在我们还是按照2003年的划分标准进行统计是存在很多对中小企业不公平的问题的,因此建议对这个标准进行调整。进行调整,不是为了使中小企业升级为大企业,而是调整之后,在银行贷款和利息浮动方面会对中小企业的公平及可持续发展是有一定益处。建议对这个问题进行调研及修改,使中国的大、中、小企业的比例健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汪光焘委员建议发挥协会和其他社团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哈斯巴根委员建议完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和政策措施
黄跃金委员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让全社会都支持和重视中小企业发展。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国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规定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