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镇东委员建议取消罢免程序评议两年不称职视为自动辞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24,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草案。黄镇东委员建议应取消罢免程序条款,评议中两年不称职视为自动辞职。

“村民委员会成员,村务监督机构成员连续两年被评议不称职的,应当主动辞职;拒不辞职的,应当启动罢免程序”。这是启动罢免程序的条款。黄镇东委员说,主要是后面“拒不辞职,应当启动罢免程序”,罢免程序比较复杂,特别是根据现在村民的素质,要启动这种民主性很强的程序也与现实情况不吻合。是否可以这样考虑,评议中两年不称职的视为自动辞职。如果是启动罢免程序,不仅是程序复杂,而且会产生邻里矛盾。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中存在问题需引起重视
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
贵港市人大检查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情况
周铁农出席纪念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