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启委员建对议预备人员训练作出更具体明确的规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启在23日下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发言。中国人大网 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讯 1223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国防动员法草案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启说,参照其他国家的情况看,尽管国情不同、指挥体系不同,但国防动员的基本内容是大体相同的,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预备人员的储备和训练问题。目前草案来看,对预备人员储备问题已经明确,但对预备人员训练问题没有明确。从部队多年来的工作来看,预备人员有“三难”问题,即人员难召集、活动难展开、训练难落实,其中训练问题,是困扰国防动员的一个老问题。建议在第5章中“预备役人员的预备与征召”加上“训练”,改为“预备役人员的储备、征召和训练”,并增加预备人员训练的相关条款,同时,对参加训练活动、落实训练任务,作出更加具体明确的规定。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高宝龄代表认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主动提供咨询服务
郭雷委员建议对网络侵权进一步细化完善
王晓琳代表提出加大民营企业社保费用征收力度
汪毅夫委员建议严格规范社保费用征收机构行为
李小燕代表建议一次性领取养老保险金应为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