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减收四项社会保险193.4亿 2572万人次享就业政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常红、高星、张海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听取国务院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在减轻企业税赋的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财政部、税务总局共同制定实施了援企稳岗的五项措施,今年1至9月全国有2572万人次享受到各项就业政策,使用就业资金318亿元。

    报告指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现有岗位。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在减轻企业税赋的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财政部、税务总局共同制定实施了援企稳岗的五项措施:一是允许困难企业缓缴五项社会保险费;二是阶段性降低企业四项社会保险费率;三是使用结余的失业保险基金对不裁员的困难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四是使用就业专项资金支持困难企业开展在岗培训;五是妥善解决困难企业支付经济补偿问题。

    今年1至9月,全国有2572万人次享受到各项就业政策,使用就业资金318亿元。今年1至10月,各地采取“五缓四减三补贴”组合政策共为160万户企业减轻负担和增加补贴338.5亿元,涉及职工6000多万人。其中,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91.8亿元;减收四项社会保险基金193.4亿元;运用失业保险基金支付社保补贴或岗位补贴,以及使用就业资金支付职工在岗培训补贴共53.3亿元。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尹蔚民作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
就业形势逐季好转
今年就业总体状况好于预期 全国新增就业人数757万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往年基本持平
李凤斌代表对大学生就业提出8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