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毅中:中小企业进入垄断行业和领域还有一些障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高星)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所作的《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在谈到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时,李毅中指出,不重视中小企业的观念和做法在个别地方和领域仍然存在,中小企业进入垄断行业和领域、实现公平准入还存在一些障碍,参与政府采购还比较困难,侵犯中小企业及其职工合法权益的现象仍有发生。

  此外,李毅中指出中小企业发展还存在着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融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困难较大、社会化服务体系还不完善、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尚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李毅中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部分委员将与网民在线交流共议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黄镇东:探索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工会组织的新路子
黄镇东:职业病集中分布在中小企业 尘肺病占78.8%
朱清文加强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