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毅中:严查对中小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高星)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所作的《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李毅中强调,下一步将严肃查处对中小企业乱收费、乱罚款、各种摊派及侵权行为,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及其职工的合法权益。

  李毅中在报告中说,将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出台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管理办法,提高采购中小企业货物、工程和服务的比例。

  李毅中还指出,要落实和完善对中小企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要把明年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清理整顿涉及中小企业的收费,严格执行收费项目公示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收行为,凡未按规定权限和程序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均一律取消,进一步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李毅中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部分委员将与网民在线交流共议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黄镇东:探索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工会组织的新路子
黄镇东:职业病集中分布在中小企业 尘肺病占78.8%
朱清文加强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