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宝龄代表:死亡赔偿金是否包含精神损失建议写清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091222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侵权责任法草案和海岛保护法草案。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高宝龄说,对侵权责任法草案谈点看法。我主要对死亡赔偿金有一些意见。在第161718条中论述过有关死亡赔偿金的问题。我认为,死亡赔偿金不单单是生命的本身,赔偿金是生命受到侵害以后引发的财产损失和精神损失。关于财产的损失,在第16条规定得比较具体,但是有关精神损失这里比较模糊。在第22条规定了精神损失的赔偿,但是是不是已经包括在死亡赔偿金之内了呢?如果单单是第22条,我认为不是太明确,所以建议把死亡赔偿金包括财产的损失和精神的损失,能够写得清楚一点。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白景富委员:实践中用人单位赔偿能力不足应引起重视
尚庆莲代表建议对校园责任纠纷有清晰的责任规定
金硕仁委员: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不公平
蒋庄德委员:被侵权人有权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消除影响”
袁驷委员:建筑物、构筑物倒塌责任规定过于笼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