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立法机关再次审议《海岛保护法》草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常红 张海燕)中国《海岛保护法》草案27日再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根据这部法律草案,中国将形成一整套海岛保护规划体系,严格保护海岛沙滩等,国家还将安排海岛保护专项资金。

    就备受关注的无居民海岛权属问题,草案规定,无居民海岛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所有权。根据草案,中国将严格限制在海岛上进行建设、采石挖沙等行为,将开展海岛物种登记,并对领海基点所在岛、国防用途海岛等实施更为严格的保护制度。

    在中国300万平方公里海域中,500平方米以上的海岛有6900多个,面积较小海岛上万个。中国1992年出台的《领海及毗连区法》,已宣示对领海的主权和对毗连区的管制权。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李重庵作关于海岛保护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海岛保护法立法专题
关于海岛保护法草案的名称
关于海岛保护法草案的总则
海岛保护法(草案)全文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