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议摘登

张中伟:进一步加大对畜牧业的扶持力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0982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中伟审议时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畜牧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于促进全国畜牧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现实意义。我完全赞成王云龙同志所作的报告,我认为这个报告针对性很强。特别是六条建议中提出要建立支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积极推动畜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

    他说,这几年畜牧业之所以能持续增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规模化标准化方面有了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今年上半年来看,畜牧业仍然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好势头,肉类产量达到了3580万吨,同比增长6.3%,但有一个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那就是农民畜牧业现金收入下降。从四川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来看,四川省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596.3元,同比增加了307元,增长13.4%,但是农民人均牧业收入只有571元,同比减少了60.56元,减少了9.59%。农民人均出售猪肉26.57公斤,同比增长了5.25%,人均收入380.29元,同比减少了21.73%。也就是说,畜牧业是增产减收,应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对畜牧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