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拟立法明确武警执行安保任务的义务和权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周婷玉、张景勇)20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人民武装警察法草案规定,人民武装警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应当按照规定着装,并持有人民武装警察的有效证件。

  人民武装警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应当依法履行相应的义务,同时享有相应的权利。为此,草案还规定,人民武装警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应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得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应当举止文明,礼貌待人,遵守社会公德,尊重人民群众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

  同时,草案规定,人民武装警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享受现役军人的权益。人民武装警察因执行安全保卫任务伤亡的,按照国家有关军人抚恤优待的规定给予抚恤优待。

  来源: 新华网 2009-04-20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