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6次会议>>要闻

中国将对向外国申请专利的“中国发明”进行保密审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蔡靖骉、刘轶瑶):中国将对向外国申请专利的“中国发明”进行保密审查。

  这是记者22日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的。在这次会议上,作为中国立法机关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始进一步修改《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根据这个草案规定,在中国完成的发明创造向外国申请专利时,应当事先报经中国政府专利行政部门进行保密审查。对未依法经保密审查向外国申请专利的发明创造,在中国申请专利的,不授予专利权。

  此外,这个草案还规定,在中国没有经常居所或者营业所的外国人、外国企业或者外国其他组织,在中国申请专利和办理其他专利事务的,应当委托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办理。

  中国现行《专利法》施行于1985年,此次修改前曾进行过两次大规模修订。

  来源: 国际在线 2008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