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赵乐际同巴哈马众议长德沃和参议长阿德利举行会谈

来源: 新华网  浏览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巴哈马众议长德沃和参议长阿德利举行会谈。
  4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巴哈马众议长德沃和参议长阿德利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赵乐际表示,中巴建交27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务实合作持续拓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巴关系加快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赵乐际指出,中方高度赞赏巴方始终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这是中巴友好关系的政治基石,也是深化拓展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前提。欢迎巴方尽早加入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为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开辟更广阔空间;加入“三大全球倡议”,携手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贡献。深化经贸、旅游、教育及地方合作,让中巴友好深入人心、世代相传。中方理解和支持小岛屿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关切,愿与巴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加强沟通协调。
  赵乐际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加勒比国家关系。欢迎巴方支持和参与将于今年9月在海南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期待巴方在加勒比地区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愿共同推动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乐际强调,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哈马议会参众两院加强多层级、多领域友好往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友谊与合作。发挥立法机构职能作用,为两国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员往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密切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赵乐际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情况。他表示,中方愿与巴方在发展民主、健全法治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更好服务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德沃和阿德利表示,巴中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两国关系强劲有力。巴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钦佩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国对巴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巴参众两院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为促进两国经贸、人文、立法等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

  铁凝参加会谈。 

编 辑: 刘冬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