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鲁调研 张庆伟率队

来源: “山东人大”微信公众号  浏览字号:
  4月9日下午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庆伟率调研组到鲁开展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于春生等参加调研。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德州、济南等地,深入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文旅融合等领域的企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山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张庆伟对山东民营经济发展及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希望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生力军作用,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不断激发各类民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通过政府发力、企业努力、各方合力,解决好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强化法治保障、要素支持、权益保护,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放心发展。
  杨东奇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省人大常委会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有关方面、社会各界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为山东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
  山东省及济南市领导刘强、孙立成、周立伟、于海田等参加。 
编 辑: 夏红真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