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考察组到江阴市考察

来源: “江阴人大发布”微信公众号  浏览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农委考察组到江阴市考察
  4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家毫率全国人大农委考察组到澄考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范骁骏,部分省(市、自治区)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一同考察。无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党组成员蔡叶明,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党组成员吴国忠陪同考察。
  来到周庄镇山泉村,河道蜿蜒、绿树成荫,江南风格的民居依水而建,一幅清新优美的水乡春景图呈现眼前。考察组一路行、一路看,老年活动中心里,老人们正喝茶聊天、乐享晚年;幼儿园里,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双双巧手制作的糕点精巧美味,方言课堂趣味十足……新农村里完备的基础设施、优质的公共服务、良好的生态环境、村民们洋溢的幸福笑脸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近年来,山泉村在村党委书记李全兴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民主治村为基础、文明建村为动力、生态美村为关键、产业兴村为重点,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去年村级收入超1亿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10万元,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弱有众扶的共同富裕美好愿景正逐步变为现实。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考察组观看了山泉村的宣传片、听取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山泉村在建设“物的新农村”“人的新农村”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杜家毫表示,实地感受山泉村10多年间从“问题村”到“幸福村”的华丽蜕变,让人深受启发。考察组将把山泉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积极运用到涉农立法、执法检查、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去,依靠人大代表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让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群众意愿、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为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 辑: 张峻铭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