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到赣开展
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 “江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浏览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农委到赣开展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情况专题调研
  4月8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超良率调研组一行在赣就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小鸣、魏后凯参加调研。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萍乡市湘东区、芦溪县,新余市高新区和南昌市南昌县、新建区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金融服务开展、涉农贷款利率、惠农政策落实、农户今年种植以及农民收入等情况,与基层金融从业者、种粮大户、农业企业负责人、乡村振兴联系点负责人和农民贴心人等座谈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并于12日在南昌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南昌市政府及金融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江西省开展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高质量金融服务是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完善以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基础的农业保险保障体系,加快形成农民群众得实惠、乡村产业有保障、财政补贴有效率、保险机构可持续的多赢格局,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增强乡村产业抗风险能力。

  调研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金融供给体系,探索建立金融支农责任激励约束机制,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金融队伍建设。要处理好重点支持与统筹兼顾、加强服务与控制风险、涉农业务与其他业务之间的关系,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金融强国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稳中求进推动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编 辑: 张峻铭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