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到桂
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改专题调研

来源: “广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浏览字号:
  4月7日至10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田学军率调研组来桂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改专题调研,并在南宁、贺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征求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方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春明、周家斌参加有关活动。
  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改专题调研(广西)座谈会
田学军作讲话
方春明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对广西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收集了很多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改提供了有效帮助,希望有关工作部门持续关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修改工作,继续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有关建议,高质量做好法律草案的修改和完善工作。
调研组在贺州市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语言文字事业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质量。要坚持依宪立法,抓住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强化法律衔接,健全完善法律体系,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规范相关制度体系,强化部门责任,增强修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积极回应解决语言文字应用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破解影响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构建和谐的语言生活,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贺州市语言文化博物馆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村民家中实地调研
  在桂期间,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广西民族博物馆、贺州市语言文化博物馆、临贺故城、昭平县黄姚镇、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实地调研公共服务场所用语用字、推广普及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东兴,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陪同调研。(周媛 黎晓蝶 周媛 贝佳杭)

编 辑: 刘冬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