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进十五届十四次主席办公会议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浏览字号:
  3月25日上午,民进十五届十四次主席办公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集体学习。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学习并讲话,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王刚、高友东、何志敏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部地区在全国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总结五年来工作的基础上,对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新的重要部署,对于我们理解大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进中央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和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年赴湖北的年度重点考察调研中,着力为中部地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蔡达峰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民进全会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民进会员和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和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节俭朴素、谦逊低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蔡达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既有办大事、建伟业的巨大优势,也面临治党治国的特殊难题。要深刻认识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几大难题,即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些都是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任务,也是参政党可借鉴用于自身建设和发挥作用的重大课题。民进全会要在内部监督主题年中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
  蔡达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要求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参政党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把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理解透彻,推动落实。
  朱永新围绕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领学发言。他指出,这篇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在学习中,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人民政协的历史演进和地位作用、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重要内容。民进全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民进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民进中央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 辑: 夏红真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