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林田中:下工地跑车间,带出更多大国工匠

来源: “江苏人大发布”微信公众号  浏览字号:
  “最迟本周五,我们的框架主体就会进行验收。”“工期紧,一定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抢抓进度,确保4月底建成设备进场。”3月12日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兼新品车间主任林田中来到恒顺智能立体库建设项目现场,向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高尚叮嘱质量。
  “我们在建的这个智能立体库,可以缓解企业库容不足的现状,并且实现仓储物流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林田中介绍。从制醋车间工人到制醋车间主任,再到如今管理集团“大生产”的部长,林田中一直秉持着创新实干的初心,主持负责的技改项目实现了食醋生产环节淀粉利用率的提升,每月节约用米百余吨。目前,他牵头负责的定制新产品有7个。“出发去北京参加两会前排定了4个项目,开会期间又增加3个,新品项目组会议在我回程时就已安排好,今天下午就开。”林田中边说边赶往制醋生产车间。
  车间里,大型的翻醅机正在进行作业,车间内飘散着浓郁的醋香。林田中抓起一把醋醅闻一闻后说:“不错,发酵活力挺好的。”看到林田中来到车间,正在休息的制醋工人们立刻围了上来。“林师傅,跟我们讲讲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呗。”“我在报纸上看到总书记提到了大国工匠,具体是什么情况啊?”……大家七嘴八舌地向林田中提问。
  “今天事情多时间紧,我就先说说总书记关于大国工匠的讲话。总书记说‘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这对我来说,作为江苏大工匠,就是要做好‘传帮带’;对你们来说,就是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牢牢掌握传统酿造技术,从而酿出更具传统味道的香醋。”林田中指着35岁的徒弟、制醋车间副主任张庆龙说,他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下工地抓项目进度、跑车间“问诊把脉”,一圈下来回到办公室,已临近中午。林田中赶忙打开电脑,为接下来的集团内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做案头准备工作。办公桌上,《新质生产力:发展新动能》一书就放在他的手边。“我们江苏代表团的代表人手一本,今天早上我从行李箱中拿出来特意带到办公室,要抓紧时间多学习。”林田中说,不仅要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更要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上做示范。未来自己会加强对学习型、创新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让高技能人才与管理人才同步成长。 

编 辑: 张峻铭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