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南沙基层立法联系点挂牌

将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工作

来源: 人民日报  浏览字号: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广东南沙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举行,这是广州市首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据介绍,南沙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深圳福田和珠海香洲设立办公室,以“一点两办”的合作模式,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显示,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共45个,带动省、市两级人大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6500多个,发挥立法听取民意“直通车”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孙镇平在授牌仪式上说,南沙区作为广东省唯一的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具有较好的运行机制和立法联系网络,对接港澳“先行先试”成果丰硕,国际化人才和高端智库众多,涉外法律服务经验丰富,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可以为国家立法提供高质量的立法意见建议。(记者罗艾桦)
编 辑: 夏红真
责 编: 于浩

相关文章